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食品安全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 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机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1-05-27 15:56 字体: [ ]

5月27日,朝天区食品安全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并对20221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黎龙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孙玉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不仅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事关政府的公信力和治理能力,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不能有半点麻痹大意和懈怠情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食品安全作为民生大事、发展工程和政治任务,作为衡量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的重要指标,持续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中央和省、市相关决策部署在朝天全面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严密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安全。一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部门监管、行业主管、企业主体“四个责任”;二要扎实开展校园安全守护、农村食品安全治理、餐饮质量安全提升、食品小作坊治理提升、食品安全示范创建“五大行动”;三要切实把严产地环境、农业投入品生产使用、粮食收储质量、食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餐饮服务质量安全“六大关口”,全链条做好食品监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区食安办统筹协调的作用,推动重大部署统一行动、重大问题协同处置、重要信息互通共享;要加强能力提升,强化队伍建设、开展应急演练、加大物资装备储备,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突和抗风险能力;要加强督查考核,进一步健全督查督办和考核考评机制,强化目标管理和结果运用,对工作不落实、不作为,造成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区食安委成员单位、各乡镇食品安全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