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羊木镇:“四强力四优化”推动脱贫成效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机构:羊木镇 发布时间: 2021-06-03 09:42 字体: [ ]

四强力:强力保障制度执行。严格执行“四个不摘”、保持“五个不变”及返贫致贫动态监测预警机制,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强力突出思想引领大力倡导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始终坚持与时代同向同行,抓实开展“脱贫奔康示范户”“最美扶贫人”等评选表彰活动,评选出示范户13户、最美扶贫人2人,激发群众奋斗热情,提高参与乡村振兴主动性和能动性。强力加强项目资产管理。严格按照扶贫资产管理移交制度,落实责任,确保了扶贫资产运营合理合规、管护到位、收益稳定。强力助推产业融合发展。发挥食用菌、核桃、畜牧等特色产业优势,优化产业结构,建立“公司+贫困户”“一村一品”等农业经济发展新模式,实现产业良性发展。

四优化:优化队伍建设。强化组织领导,吸纳培养优秀人才,鼓励返乡大学生、退伍军人、乡贤、致富能手等参与乡村振兴,汇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大合力。优化增收途径。通过产业就业、转移就业、龙头企业及乡村车间拉动就业、项目建设带动就业等多种途径,实现贫困就业804人,切实提高贫困群众收入水平。优化精准扶贫档案管理。按照档案管理要求,落实专人,进行整理及归档工作,并建设标准化档案室,确保了档案资料的安全。优化治理水平。推行乡村治理网格化管理新路径,做实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米”,夯实乡村振兴基层基础,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