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行政审批局多举措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发布机构: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 2021-06-03 15:22 字体: [ ]

完善志愿服务机制。我局紧紧围绕“小窗口,大服务”,不断深化行业文明创建,争做红旗窗口、服务明星、党员先锋。将志愿者服务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重要内容,健全完善了志愿者服务活动各项制度。同时,成立由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局志愿服务活动,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全面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满意度上持续发力,用更贴心、更精准、更便捷的工作举措,让政务服务“有温度、有速度、有态度”,实现窗口服务设施、服务环境、服务品质和服务水平大幅提升,进一步推动了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将有意愿、能胜任的年轻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进行登记注册,不断充实志愿者服务力量,发展壮大志愿者服务队伍,全力抓好党员志愿者队伍建设。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5个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岗,广泛开展岗位学雷锋活动,激励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扎实开展“民有所需,我有所为”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提高社会满意度。目前,全局共组建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队伍4支。

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民服务”的总体要求,结合每月底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把志愿者服务活动纳入“主题党日”自选动作的内容之中。增设明显标识标志,优化完善自助服务区,免费提供饮水、休息、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设施,营造方便舒适的办事环境,要求窗口工作人员一律佩证上岗,设立2个咨询导引志愿者服务岗,为办事群众提供自助服务引导、排队取号、咨询、打印复印、代办帮办等志愿服务。同时加强对大厅内乱扔纸屑、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对群众佩戴口罩、保持1米社交距离等疫情防控要点予以提醒。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文明劝导、帮办代办活动3000余次。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