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滩镇“四提高”全面加强农户自建项目安全管理

发布机构:大滩镇 发布时间: 2021-06-04 09:04 字体: [ ]

提高监管主动性。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属地管理”的要求,党政“一把手”亲自盯对,分管领导牵头,变“等问题”为“找问题”,组织镇村组干部及相关站办所工作人员主动深入村组对辖区内的农户自建项目进行排查登记、检查督促,填写《农户自建项目备案登记表》,确保家底清、情况明,及早发现,及时整改。

提高监管针对性。研究制定《大滩镇农户自建项目安全管理办法》,重点聚焦农户自主进行的拆旧、建房、环境治理、土地整治、涵管铺设、建水池、危旧房屋(维修、改建和扩建)等所有项目,发放《农户项目建设安全告知书》,督促农户按照图纸施工、规范施工行为,并严格落实系安全带、戴安全帽等配套安全措施,及时将施工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提高监管连续性。镇、村、组、户四级层层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人,严格落实常态化安全检查制度。村、组干部每月入户检查不少于8次,驻村干部每月到户开展安全检查不少于4次,包片领导及分管领导定期不定期到村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真正做到“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

提高监管实效性。按照“立查立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的原则,对发现的问题或隐患,督促农户停止施工、立即整改,并落实专人盯对整改到位。同时,以群众身边的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安全施工常识,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建筑施工安全防护、文明施工措施费用及使用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为重点,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改进部分群众安全意识薄弱、安全知识匮乏等问题。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