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曾家镇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机构:曾家镇 发布时间: 2021-06-04 09:30 字体: [ ]

为切实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避免雷电、暴雨、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引发安全生产事故,我镇及时召开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具体安排和部署,切实采取各项措施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狠抓责任落实。切实提高汛期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我镇充实调整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曾家镇2021年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切实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抓实抓好。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健全工作机构、强化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

加强重点排查。扎实开展汛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由我镇联村领导带队,组织联村干部、村干部全面开展一次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不留死角。重点加强对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等行业领域的安全检查。截至目前,发现隐患4处,整改3处,限期整治1处。

完善应急预案。积极做好强降雨、大暴雨、强雷电等极端天气引发的坍塌、泥石流自然灾害的应急和减灾预案,落实专人及时发布气象信息。强化队伍救援能力,在出现极端天气时能保证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群众及时撤离。

加强值班值守。科学调整汛期安全值班表,加强巡查,并认真作好值班记录。一旦发生较大事故和重大险情要及时组织抢救并迅速上报,确保将事故损失降低到最低。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