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持续优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机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1-06-07 11:36 字体: [ ]

一是摸清底数夯实基础。充分激活乡镇、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力量,采取电话、微信调查和实地核查等方式,了解辖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单位、就业意愿、创业情况、培训情况等,全面摸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底数,重点针对2019年冬季和2020年秋季、冬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以及有就业意愿尚未实现就业的退役军人,建立就业创业台账,为精准做好全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夯实基础。

二是政企联动扩大就业。主动对接区内外企业用人单位,最终与江苏昆山锐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广元握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广元天盛德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中国移动朝天分公司等4家公司订安置战略合作协议,定向输送专业技能等岗位人才。举办朝天区2021年退役军人暨军人家属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1000个,共吸引260多名退役军人参与,促成80名退役军人达成就业意向。

三是丰富培训提升能力。创新开展菜单式+订单式培训模式,设立计算机应用、汽车驾驶、农村经济管理、中式烹饪、网络电商等与社会需求联系紧密的17个专业,由退役士兵菜单式选择。对一些没有开设的课程,退役士兵只要有需求,市场只要有需要,随时订单式增设。截至目前,共组织就业创业培训会1场次,共完成退役军人适应性教育培训56人,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56人,参加学历教育提升5人。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