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国投公司:“三举措”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发布机构:区国有资产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6-07 16:42 字体: [ ]

为推动区属重点建设项目高质量发展,早日投产达效,区国投公司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实干实为、快干巧干,通过“三举措”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持续为项目建设注入动力。

一建立项目“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围绕项目建设“前期、过程、结果”的工作思路,从立项审批、进场实施、审计结算各环节,将任务细化分解形成项目清单,明确具体时间节点、落实具体责任人,确保项目建设各个环节都有人抓、有人落实;加强对项目日常跟踪管理,每日汇报工作进度,完成一项销号一项,没有完成的及时分析原因并采取补救措施,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二强化督查调度。领导班子成员每周不定时到项目施工现场查看工程进度,主要领导每周不少于一次,分管领导每周不少于两次,特殊重点项目分管领导长住现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开展项目进度督查,发现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及时研究解决,确保项目稳步推进。

三抓好安全生产。以隐患排查和治理为手段,在项目区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安全生产日常监督检查活动,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落实责任、安排专人、明确时间进行整改销号,努力把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坚持科学施工、规范施工,构建起“从上到下、层层负责、个个负责、一抓到底”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确保项目安全高效推进。

截至目前,区国投公司共实施小中坝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棚户区(四期)拆除及配套项目、金堆新区开发建设场平(一期)工程、18个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曾家镇山峰村场平及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弃土场回填平整工程、国有林场生态旅游接待中心改造项目、田博园维修改造项目、田博园会议服务中心项目8个,共实现计划投资125710万元,预计6月竣工项目3个,年内剩余项目全面竣工。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