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司法局狠抓端午前安全保障

发布机构: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1-06-11 17:12 字体: [ ]

为做好端午节前安全保障工作,营造一个安定、和谐的节假日氛围,为辖区群众平安过节贡献一份力量。朝天区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狠抓端午前安全保障。

全面排查矛盾纠纷。组织区、乡镇、村(社区)调解员,以走访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行业场所、重点管控对象、村(居)民等形式在辖区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截至目前,两河口司法所排查出涉企矛盾纠纷1起,并及时组织司法所干部、村干部进行了有效化解。

严管社区矫正对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试行)》相关规定,严格执行社区矫正对象外出请假制度和定位签到制度,每日不定时进行定位和位置信息报告,确保不脱管漏管;严格落实外出请假报告,未经允许不得私自离开所在地;对社区矫正对象全覆盖走访,严令其要遵纪守法,不得违反接受矫正期间应当遵守的法律法规;对个别思想有波动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谈话,督促其时刻反省自身,对自身的行为和思想进行约束。

严格内部隐患排查组织机关干部、社区矫正中心、各司法所、各法律服务机构对办公场所易出现安全隐患的电路、管网等进行摸排,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一方平安。

严肃值班值守纪律。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以干部职工大会的形式对汛期值班、端午节等节假日期间值班纪律进行强调,要求所有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到岗,不得早退,认真填写值班表。做好窗口工作,对于节假日期间的来访事项做好登记,及时处理。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