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以“治”促“培”提升就业培训质量

发布机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1-06-15 14:48 字体: [ ]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培训是提高农民工就业能力、促进其实现快速就业的重要途径。近期,在全省、市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契机下,朝天区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的工作原则,在抓实系统治理工作推进的同时,不断优化就业服务,一体开展好当前培训工作。

精准摸排培训意愿。组织乡镇、村人社业务工作人员,对全区劳动力的就业情况、培训需求、在家时间等4个方面进行全覆盖摸底调查。并根据劳动力空闲时间情况,分时段建立培训需求台账,落实专人实时更新,确保有意愿培训的人都有时间培训。截至目前,建立涵盖家政服务、钢筋焊工、水电安装等工种的培训需求台账5本,涉及劳动力4500人。

严格审定培训内容。人社部门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参训学员意愿等确定培训开班工种,并严格审定定点培训机构提交的教学(培训)计划、课程安排、培训教材等资料,予以备案,以保证教学时间充分、教学师资优秀、教学设施完备,确保培训有针对性有实效性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备案各项培训资料22份。

狠抓培训过程监管。严格执行开班申请、过程检查、结业审核三项制度,采取区就业服务中心内部核查和区就业训练中心、朝天职中交叉抽检的监管模式,定期或不定期地抽检、督导培训期间的学员参训、教师教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情况,并采集培训中的相关影像资料,着力确保培训质效。截至目前,开展各类检查58次。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