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3+”模式保障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

发布机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1-06-16 15:15 字体: [ ]

“招引招聘+搭建平台”拓岗位。加大高层次人才招引及事业单位人员招录力度,统筹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特岗教师”等基层服务计划,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踊跃报名。同时,依托门户网站、微信等宣传载体,提前发布招聘信息,举办各类招聘活动,积极引导区内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与。截至目前,高层次人才引进12人,计划招“三支一扶”人员15人,专场招聘活动中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28人。

“创业培训+就业见习”提能力。结合“送培训下乡”活动,聘请专业讲师提供涵盖创业培训、项目推介、开业指导等服务于一体的培训活动,并积极推荐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参与培训,提升创业思维和能力。同时,确定信誉良好、制度规范、岗位质量较高的单位建立就业见习基地,组织高校毕业生参加见习,帮助其积累工作经验。截至目前,组织高校毕业生参加创业培训12人,建立就业见习基地34家,组织就业见习57 人。

“政策扶持+就业指导”援就业。通过社保补贴、就业见习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政策,鼓励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等资金扶持政策,着力解决高校毕业生创业的资金难题。同时,依托区人力资源市场、区人才交流中心,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政策咨询、职业指导等服务。截至目前,鼓励4家企业聘用高校毕业生26人,支付各类补贴45万元,提供就业政策咨询及就业指导377人次。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