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曾家镇:“三举措”全力做好夏季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机构:曾家镇 发布时间: 2021-06-16 16:32 字体: [ ]

组织有力。充分认识做好夏季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和严峻性,先后召开2次夏季食品安全专题工作会议,成立了夏季食品安全工作专班,并建立了由各村(社区)和各销售店为基点的网络体系,制定并印发夏季食品安全检查工作方案14份,全面落实夏季食品安全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工作实效。

宣传到位。充分发挥村村响、微信、QQ等各类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同时利用逢场日发放宣传资料,普及预防野生菌中毒知识、凉菜和食品贮存等食品安全知识,提醒群众注意夏季饮食安全,提高广大群众对食品药品的安全意识和监督防范能力。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推送资讯30余条,覆盖群众达6000余人。

排查细致。针对夏季食品安全的季节性特点,我镇组织应急办、市场监督管理所等有关部门对农贸市场、商店、超市、学校食堂、流动摊位、小食品作坊开展排查7次50余家,发现餐饮店有过期配料、生熟食品未分开等问题8个,均立即整改到位;对镇内农家宴席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2次,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隐患,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