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行政审批局“三举措”推动“川渝通办”落地落实

发布机构: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 2021-06-17 09:34 字体: [ ]

一是梳理事项清单。对照广元市“川渝通办”事项清单,组织区人社局、区司法局等33个业务相关部门对标梳理区级可办事项清单。目前,已梳理出“川渝通办”事项2批次共计137项。同时,按照办理层级进行分类,进一步明确事项名称、牵头实施部门、办理权限及办理层级,着力加强政策共享、流程解读,构建互通互联机制。

二是设立专办窗口。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川渝通办”专窗,集中受理本部门所有事项,将身份证换补领、川渝两地户口迁移、交通违法处理等137项服务事项集中到一个窗口受理,全力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工作模式,同时对“川渝通办”事项名称、服务时间、咨询电话、办理须知等办事信息及时公示,实现“就近交件、形式审查、材料流转、属地办理、邮寄送达”等跨区域业务办理快速实现。

三是强化业务培训。充分利用好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加强对川渝通办事项办理操作流程、政策等熟悉度,定期组织专窗人员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就事项编辑、认领与发布、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等重点工作进行业务操作培训。建立健全了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等15项制度,切实强化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助推“川渝通办”落地落实。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