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在“责、效、新、严”上下功夫 扎实推动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

发布机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1-06-18 17:23 字体: [ ]

近日,朝天区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及“以案促改”十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区人社系统高度重视,紧紧围绕人社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再部署、再行动,动真碰硬推进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

一是在“责”上下功夫,职能职责再压实。自上而下进一步梳理细化工作目标任务,成立4支工作小分队,并分别压实各分队人员责任,共同推动问题排查整改,坚决摒弃护短遮丑思想,敢于亮剑、真查真改。同时,将系统治理工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范围,并与奖惩挂钩,真正推动系统治理抓出成效。

二是在“效”上下功夫,问题导向再明确。各业务股室在提质上下功夫,不断补短板强弱项,严格按照六个方面问题,认真查摆,针对市就业培训专项整治第三指导组新查摆出的27个问题,立即建立整改台账,分类分层施策,扎实整改,对已整改的25个问题,开展“回头看”,巩固成效。

三是在“新”上下功夫,统筹推进再强化。各业务股室建立临时信息交流群1个,召开业务工作会6次,切实打破信息壁垒,加强沟通协作,信息互通,形成工作合力。大胆探索创新,举一反三,将就业领域系统治理推向整个行业治理,推动建立长效机制。

四是在“严”上下功夫,督查督办再严格。区纪检监察组会同局纪检监察室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对系统治理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动搞选择、打折扣、走过场,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倒逼系统治理落地见效。目前,因履职尽责不到位、工作推进缓慢等,约谈工作人员4名,公开批评2名。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