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水磨沟镇:“四举措”筑牢夏季食品安全“防火墙”

发布机构:水磨沟镇 发布时间: 2021-07-02 08:45 字体: [ ]

水磨沟镇四举措筑牢夏季食品安全“防火墙”。

一强领导,重排查。为切实做好夏季食品安全工作,确保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及时调整了镇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并第一时间组织镇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成立检查组,对辖区内所有农家乐、商店、餐饮店、流动摊点、学校、卫生院等机关单位食堂进行拉网式排查,逐一检查,对排查出来存在问题的单位(个体户)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目前,发出整改通知书2份,整改问题2个。

二广宣传,筑防线。我镇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工作群、发放宣传册、张贴横幅标语、校园微课堂等形式,加大夏季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切实增强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参与意识。目前,全镇张贴食品安全宣传图片3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设置安全宣传栏6个,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微课堂2节次。

三抓重点,严整治。我镇重点针对夏季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尤其是农村宴席、单位食堂,开展针对性检查和突击性检查,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和问题及时移交责任单位进行立行立改。同时,强化问题整改“回头看”,对限期没有整改到位的单位、个体户,严格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并责令停业整改。

四建机制,固成效。调整充实镇食品安全监管网络,健全镇食品安全落实宴席申报、信息报送、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相关制度,实现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全覆盖,让群众吃的安心、吃的放心。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