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抢抓东西部劳务协作机遇 精准服务促就业

发布机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1-07-05 08:33 字体: [ ]

“激动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我本来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的,没想到他们不仅免费为我介绍工作,还提供免费专车送我过去呢……”朝天区临溪乡淖池村3组杨杰激动地向他父亲报喜。7月2日上午,细雨蒙蒙,在朝天区人力资源市场,一场特殊的就业欢送仪式在这里举行,因为这场就业欢送仪式只为一个人举办,而杨杰就是这场仪式的主角。

“我应聘的岗位是交通协警,每天工作8个小时,月薪4500元,扣除社保后月薪都还有4200元,每个月还可以休息4天呢。”年仅21岁的杨杰表示,由于家里易地扶贫搬迁,他高中毕业后也不知道做什么,就在家帮帮忙、打打杂,也没有什么工作经验,这一次还能找到这样的工作,心里既开心又期待。

“我们的宗旨就是,哪怕一个人,一样要发车。”据广元工立方人力资源公司林伟介绍,本次活动是抓住“杭州—广元”东西部劳务协作契机,第一次向杭州输送劳动者,虽然只有一个人,但是也会负责护送他安全到岗,这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他的父亲开始持有怀疑态度,还误以为我们是骗子呢,还说免费安置交通协警,免费送到杭州去,天下哪有这等好事呢?”林伟继续乐呵呵地说道。

近年来,朝天区抢抓“路桥—朝天”东西部劳务协作契机,按需举办各类专场招聘活动42场,精准实施“点对点、一站式”免费就业专车服务,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3758人,为推动朝天劳动者稳定就业增收提供了重要力量。下一步,朝天区将牢牢把握杭广劳务协作新契机,铆足干劲、乘势而上,继续为朝天区广大劳动者全方位提供更精准就业服务。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