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上半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机构: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1-07-05 14:47 字体: [ ]

截止7月1日,我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07319剂次,累计接种63923人(其中第一针63923人,第二针43396人)。第一针、第二针接种完成率分别为80.19%、57.5%,位居全市第一。

一是坚持党委挂帅,高位统筹推动。区委多次召开常委会研究部署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区委主要领导亲自对疫苗接种工作作统一安排部署,并专题听取工作汇报,现场办公解决疫苗接种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解决专项经费195万元,区委对工作队伍也给予了最大保障。    

二是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密切协同。建立了由区政府区长任召集人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召开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6次,安排部署疫苗接种工作、分解工作任务。疫情防控指挥部每日调度疫苗接种工作情况,乡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在接种一线安排指挥,乡镇工作专班和卫健系统工作专班紧密衔接、各司其职,高效配合,做到分工不分家,高效、协同推进接种工作。

三是坚持多点接种,就近方便群众。坚持就近就便的原则,在全区12个乡镇建立接种点20个,组建医疗保障队伍20支,接种队伍和医疗保障队伍做到全区“一盘棋”,统筹调配,坚持人歇岗不歇,持续运转,为群众提供高效快捷的接种服务。

四是坚持下沉一线,监督指导到位。区卫生健康局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卫健工作专班全部下沉一线就地指导疫苗接种工作,全天候全程驻点指导服务,乡镇工作专班下沉村组精准发动组织人员,各专班坚持疫苗不清零“不收兵”,区督查督办组现场跟踪问效,区纪委监委不定期组织疫苗接种专项督导,督促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

五是保障措施到位,利民便民惠民。应急处置队伍、救护车辆在接种现场随时待命,确保如有异常情况能第一时间有效应对处置。通过及时发布到苗公告、接种预通知、提高接种效率等手段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等候时间。为接种群众在室外等待区及留观区提供遮阴避雨、茶饮、食品、雨伞等细微便民服务,上门接送出行困难群众,为企业职工上门服务,为农忙群众提供便利。开设绿色通道,方便老人、残疾人及时接种。

六是坚持多措并举,热情服务群众。结合辖区人口居住分散的实际,按照“乡镇+部门+企业”、“乡镇+村(社区)+组(居民小区)”的模式,采用普遍宣传、带动宣传、精准宣传等方式,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创新“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名干部职工带动四邻”的宣传方式,确保接种政策人人知晓。卫健专班还重点对每个接种环节、接种台位开展全程监督,开展规范接种、文明服务评价,积极倡导微笑服务。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