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曾家镇:严格落实举措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

发布机构:曾家镇 发布时间: 2021-07-08 10:24 字体: [ ]

当前,正值野生菌采摘和食用旺季,更是误食野生菌中毒的高发季节,为有效预防食用有毒野生菌造成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我镇严格落实举措筑牢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护网。

加强宣传教育。镇应急办牵头印制并发放《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预警公告》4000余份,在12个村(社区)主要路口、聚居点、村委会、农贸市场等地粘贴宣传海报12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出动流动宣传车2辆10余次,“村村通”广播每日定时播报宣传知识,发送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宣传短信3000余条,有效提高群众对野生菌的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强化检查监管。镇应急办联合市场监管所对学校食堂、建筑工地食堂、农家乐、餐馆、农村宴席等重点领域开展排查30余次,严禁食用毒菌和不知名的野生菌,对农贸市场野生菌销售管理摊点、散户进行全覆盖检查,妥善劝退和取缔售卖经营活动,累计开展联合检查6次,销毁不知名野生菌2种,教育群众3人。

健全应急处置。健全镇村两级食物中毒事故应急处置机制,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如有疑似食用野生菌等食物中毒事故发生,要在第一时间按程序上报,确保中毒事件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严禁漏报、瞒报、谎报,对未及时上报或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