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自然资源局朝天区分局 “三个坚持”持续推进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发布机构:区自然资源分局 发布时间: 2021-07-13 16:17 字体: [ ]

广元市自然资源局朝天区分局在扎实调研的基础上,坚持依法依规和精准分类施策,主动服务、创新思路,持续推动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一、坚持责任导向,凝聚工作合力。根据朝天区工作实际,制定了《朝天区不动产登记若干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的实施方案》,明确处理范围,推行分类处置,成立工作专班,集中分析研判,全面推动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二、坚持目标导向,维护百姓权益。按照“依法依规、尊重历史、统筹兼顾、便民利民”的原则,站在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高度,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系统化思维,注重以点带面,对共性问题形成统一的处理意见,能够处理的全部处理,暂时不能处理的查明原因、明确处理时限;对个性问题,因事施策,确保问题有回音,解决有办法。

三、坚持效果导向,突出常态机制。通过强化政策引领,各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协同推进,进一步增强风险防控意识,规范业务管理,强化执法监督,建立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长效机制,做到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既要依法依规解决问题,又要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