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把脉问诊为工业企业开融资“处方”

发布机构:区金融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7-16 09:19 字体: [ ]

7月14日,朝天区2021年银保企融资对接会议在七盘关工业园区召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治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金融服务中心、广元银保监分局、人行广元中心支行负责人,建行广元分行、浙江民泰银行利州支行、广信融资担保公司、区内银行机构、兴业担保公司和21家工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区金融机构介绍了当前金融政策和金融产品,逐一详细了解了企业的融资需求、生产经营、债权债务、拟融资抵押担保措施等情况。对基本符合融资条件的企业,由企业自主选择融资成本相对较低的合作银行机构进行深入融资对接。对暂不符合融资条件的企业均一一分析了融资困难的原因,提出了发展和融资建议。人保财险朝天支公司介绍了企业财产险、安全生产责任险、雇主责任险等产品。通过现场对接,区内5家金融机构和2家市上金融机构与9家企业现场达成融资意向,意向融资额4100万元。

会议要求,一要建立常态化协调联络机制。区级相关部门要及时收集企业贷款需求,跟进企业贷款进度,主动提供精细化服务。二要建立常态化互动信息共享机制。银企双方要通过天府信用通等平台适时发布金融政策、产品和企业基本情况、贷款需求等信息,实现供需信息共享,使银行和企业实现高效匹配,互利共赢。三要建立阶段性会商机制。区级相关部门要根据实体经济组织融资需求不定期召开银政企对接会,对个别企业要采取“一企一策”方式建立精细化的金融会商协调机制,为全区实体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