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滨江—朝天签订专项合作协议 携手打造东西部协作典范

发布机构: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1-07-16 17:32 字体: [ ]

记者 刘旭

“朝天有资源,滨江有市场,双方协作一定能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助推朝天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7月16日,在杭州市滨江区—广元市朝天区东西部协作联席会上,滨江区与朝天区就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文化旅游等方面签订了8个专项合作协议。

杭州市滨江区—广元市朝天区东西部协作联席会 刘旭 摄
 

据悉,这些专项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浙川两省、杭广两市、滨江朝天两区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深化协作和交流合作、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际行动,同时也标志着滨江区—朝天区东西部协作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交流合作。

捐赠 刘旭 摄
 

朝天与滨江虽相隔千山万水,但山川一脉、血肉相连,资源优势互补,文化相得益彰。朝天区生态优势明显、空间资源丰富,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优质的农特产品。滨江区在科技创新、资本运营、市场开发、人才培育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企业、人才集聚,市场活力强劲。两地将立足实际,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发挥各自优势,全力助推朝天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考察朝天区规划馆 刘旭 摄
 

根据协议,两地将在深化东西部协作和交流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市场互动、成果共享的基本路径,健全联席会议、领导互访、协商交流等东西部协作工作机制,研究双方合作规划,协调、推进项目建设等重大事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签订合作协议 刘旭 摄
 

据了解,东西部扶贫协作结束后,根据中央对东西部协作工作的部署,杭州市滨江区结对帮扶广元市朝天区,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持续深化产业合作、强化劳务合作、加大人才支援力度……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推动两地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携手打造东西部协作典范。

会前,滨江区代表团考察了七盘关国际石材城展示交易中心、广元亿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曾家山景区规划馆等朝天区的特色优势产业;会上,滨江区向朝天区捐赠了200万元深化东西部协作帮扶资金。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