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教科局:“三举措”做好暑期学生托管服务

发布机构: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21-07-21 16:38 字体: [ ]

近日,区教科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三举措”抓实暑期学生托管工作,切实解决部分家庭暑假期间孩子“看护难”问题。

明确服务原则。坚持公益普惠原则,学校所需费用采取相关部门补贴与适当收费相结合方式解决,对志愿参与托管服务的老师给予适当补助,严禁以托管服务名义乱收费、高收费。坚持自愿选择原则,须征求学生及家长的意见,由学生及家长自愿选择参加,签订自愿托管服务协议书。坚持安全第一原则,要求学校建立健全暑假托管服务安全责任体系,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

灵活服务方式。根据片区学生数和自愿报名情况,在片区相对集中的学校建立托管服务中心。各校通过家长QQ群、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学生及家长自愿报名参加。各托服中心结合学生实际,科学合理分班,原则每班不超过45人。截至目前,全区成立区域托辅中心8个,覆盖全区26所学校、6448名学生。

丰富服务内容。托管服务以看护为主,综合考虑学校的办学特色、师资力量、设施设备、活动场地、学生兴趣等因素,因地制宜在全区开设爱党爱国意识培育、卫生防疫、劳动教育、职业体验、心理辅导等托辅项目13个,确保学生暑期健康快乐成长。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