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50支乡村振兴工作队 续写新时代“山乡巨变”

发布机构: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1-07-23 08:48 字体: [ ]

记者 刘旭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如今,乡村振兴的大幕已经开启。

在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后,朝天区继续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和有农村工作经验的干部,组成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目前,该区已选派171名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组成了50支工作队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记者了解到,这50支工作队中,有成功完成脱贫任务,又到另一个地方开展乡村振兴的老队员;有在脱贫攻坚时是第一书记,又在乡村振兴时接续干的;有从未到过基层工作,主动请缨奋战在乡村振兴战场上的……这些人才“活水”的注入,让朝天广袤的乡村呈现出蓬勃生机。

新的征程,新的号召。719日,告别领导同事、家人朋友,四川财经职业学院通识与人文教育学院副院长董中垒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从成都出发,来到朝天区云雾山镇中坝村担任第一书记。一边是繁华热闹的都市,一边是大山深处的乡村。在来之前,董中垒就做好了心里准备。

一到中坝村,董中垒就和工作队员忙着走村入户,了解村情。“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责任在肩,我将砥砺前行,尽快转变角色,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力量。”董中垒说,在接下来的两年中,将有效利用帮扶政策,深入探索乡村振兴战略与学院“提质培优”融合发展的新举措、新方法,努力把学校特色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成效,强化定点帮扶,深化校地合作,积极开辟“共商、共谋、共建、共享”的乡村振兴新局面。

这几日,两河口镇老林村第一书记李林忙着了解蔬菜产业和农家乐经营情况。产业园里,土豆、甘蓝、青椒等产业生机勃勃,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村里的农家乐生意兴隆,前来避暑、玩耍的游客络绎不绝……一幅美好的乡村振兴画卷正全面铺开。

今年44岁的李林是广元市农业农村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第一书记,带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对于未来的发展,李林格外认真、谨慎、用心。他表示,将对照乡村振兴战略要求,进一步完善村里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产业园区质量效益等,确保老林村在乡村振兴项目实施中走前列、带好头。

“在脱贫攻坚的时候我就是第一书记,在乡村振兴中,我又报名接续奋战。”“我和老百姓都有感情了,我愿意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为过上更好的日子继续奋斗。”……带着为群众服务的信念,朝天生态环境局干部鄢明勇主动请缨继续在大滩镇敬忠村担任第一书记,在乡村振兴战场上挥洒汗水。

近年来,朝天区广大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始终冲锋在前,在推动落实脱贫攻坚政策、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新选派的第一书记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继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帮助农村进一步形成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奏响乡村振兴强音,擦亮全面小康底色。朝天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携手共进,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