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出硬招”强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发布机构: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 2021-07-23 08:56 字体: [ ]

一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相关涉改部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统筹抓”,业务人员“具体抓”的工作抓建模式。同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及时收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研究解决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多批次组织项目审批工作人员开展工改政策和业务培训,切实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项目业主的网上报件能力。目前,已组织召开专题调度会议3次,业务培训10余次。

二设立审批专区。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部门和各市政公用单位分散设立的14个服务窗口进行整合,设置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区,派驻发改、住建、自然资源、城乡规划以及水电气信等14个部门17名审批工作人员到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审批服务事项。设立1个综合窗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阶段办理、材料网上流转、窗口统一出件”的“一窗受理”服务模式。今年以来,已为92名申请人提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咨询、指导、协调、代办等服务114次。

三优化审批流程。由区发改局牵头组织、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清理中介服务事项,由区住建局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分类梳理项目审批事项清单74项,在原有基础上精简14项,合并办理事项13项,转变管理方式5项,实行项目分类精细化管理,分项目分环节科学制定办事指南和审批流程图。配套出台《朝天区工程建设项目区域评估工作方案》《规划选址与用地预审合并办理实施方案》等20余项制度政策。目前,已累计受理项目数64个,审批服务事项143件。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