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麻柳乡多措并举抓好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机构:麻柳乡 发布时间: 2021-08-11 10:27 字体: [ ]

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坚决遏制各类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群众日常生活食品安全有保障。麻柳乡上下迅速行动,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系列措施做好群众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法律意识引导,落实责任。树立商贩法律意识,我乡与区市场监管局齐抓共管,严格落实商家责任,牢固树立“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的主导思想,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明确职责任务,确保食品安全工作落到销售源头。

二是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提高认识。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群众利益无小事,食品安全是大事。各村(社区)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村村响广播、微信群、公众号推送等多种形式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争全面提高辖区村民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防范知识。

三是学会辨别伪劣食品,精准判别。由乡综合行政执法办牵头,联合市场监管所对学校、卫生院、社区等进行伪劣食品的辨别教育。让广大群众学会辨别掺假、掺杂和伪造食品,识别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

四是完善食品监管机制,强化管理。健全完善乡村食品安全抽查工作预案,不定期不定点的进行抽查,设立举报奖励,对不良商贩严防严惩。建立诚信体系,加强农村食品监管,保障食品安全。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