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公告(2021年第1号)

发布机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1-08-18 15:46 字体: [ ]


广元市朝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2021年第1号)


近期,朝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食用农产品、豆制品、糖果制品、蔬菜制品、调味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糕点、茶叶及相关制品、水果制品等11大类食品117批次样品,检出2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农药残留超出限量。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朝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朝天市场监督管理所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现将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检出禁限用农药超标问题

(一)朝天区王建阳水果店销售的香蕉”,腈苯唑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中一监测有限公司。

(二)罗明军销售的“香蕉”,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中一监测有限公司。

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食品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合格-2021年第1号食品抽检信息

3.不合格-2021年第1号食品抽检信息

4.部分不合格项目解读


广元市朝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8月17日


附件下载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