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镇:多举措扎实抓好职业技能培训

发布机构:朝天镇 发布时间: 2021-08-19 10:30 字体: [ ]

底数摸排精准化。深入26个村(社区),摸清外出务工人员培训就业意愿的基本情况,发放问卷1000余份,做好调查工作。做到家庭情况清、个人技能清、择业意向清、培训愿望清、就业去向清,根据市场的需求和劳动者培训愿望有针对性的开展培训,为全镇职业技能培训精准发力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宣传发动立体化。通过网站、电视、村村响、招聘会、微信工作群等平台,搭建“立体式”信息发布网,充分利用宣传单和宣传展板,集中宣传有关培训就业政策;印制宣传资料,发放《失业人员培训服务指南》、《失业人员培训公告》、《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服务指南》等材料1000余份。广泛宣传职业技能培训的目的意义,确保辖区内的群众知晓并积极参与就业培训。

培训方式务实化。结合群众意愿和各村实际,及时制定培训方案,采取“讲授理论+现场示范+经验交流”的培训方式进行,学员结业便取得校方发放的职业技能证书,有意愿者可由校方优先推荐就业,确保达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增收一户”。截至目前,已开设面塑制作、养老护理、中餐点菜、中式烹调师等技能培训班,培训500余人。

监督检查全程化。镇人社所组织专人对本次技能培训工作实行全过程监管,全面掌握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确保培训质量。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实施小班化培训教学,培训学员每天进行体温测量,并按要求规范佩戴口罩,确保参训群众的健康有保障。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