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三强化”推进应急系统自然灾害风险普查

发布机构: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1-09-01 10:07 字体: [ ]

健全工作机制。区应急管理局成立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专班,制定普查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进度,统筹推进相关工作。印发《广元市朝天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机制》的通知,建立了应急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单位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按照“周统计、月通报”要求,督促工作开展进度,加大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调查力度,确保该项工作落到实处。

抓实业务培训。按照集中培训与分散指导结合原则,普查专班先后对教科系统、卫健系统、文旅体系统进行集中培训,对临溪、水磨沟等乡镇减灾能力进行实地走访,对2处大型超市、16处加油(气)站进行试点调查。截至目前,已针对12个主要配合部门(单位)开展培训30次,累计培训人员200余人次。完成学校、医疗卫生机构等10个小类共计123个调查任务。

强化主动指导。及时对接上级部门,获取最新工作要求,认真学习国家、省、市普查办在线直播答疑和视频会议传达的精神,同时,积极主动做好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指导,累计接受各乡镇部门咨询80余人次,指导解决问题137个,及时修正调查数据94条,为后期的数据汇交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