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多渠道多层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发布机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1-09-03 10:20 字体: [ ]

发挥政策效应,引导多元就业。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和基层成长计划,认真组织落实招考、见习、援助、灵活就业等政策,全面落实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政策,健全高校毕业生服务企业保障机制,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基层一线就业。今年以来,“三支一扶”“特岗教师”等基层服务项目招录高校毕业生30名;新认定就业见习基地6家,优质见习基地累计达69家,吸纳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见习78名,发放就业见习补贴54万元。

加强职业培训,扶持创新创业。把高校毕业生纳入为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的重点群体,优化创业培训课程,成立创业指导专家服务团队,积极为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提供专业、实用的创业培训及创业指导服务,不断提高高校毕业生创业能力。积极落实高校毕业生创业帮扶政策,加大创业奖补及创业贷保贷款等资金扶持,鼓励其创新创业。今年以来,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培训及指导服务40余人次;为3名2020年创业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奖补资金3万元。

强化就业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做好应届高校毕业生报到、实名制登记、档案托管工作。定期对实名制登记的应往届高校毕业生进行电话回访,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时依托人力资源市场针对性地提供就业岗位信息。大力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积极帮助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采用合理安排和开发一定数量的公益性岗位及推荐到企业就业的方式,帮助各类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今年以来,共接收高校毕业生报到登记147人,接管档案1253份;为高校毕业生针对性推送就业岗位50个;采用公益性安置及推荐到企业等方式实现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38人。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