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以“四严”为抓手 市财政局开展政府采购内控制度专项清理

发布机构: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9-09 15:07 字体: [ ]

近日来,市财政局以“四严”措施开展政府采购内控制度专项清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严执法,开展政府采购内控专项清理。在市本级221家一、二级预算单位中,重点抽取70个不同行业领域的预算单位,开展政府采购内控管理制度专项检查。同时,将根据检查情况出具“财政检查工作底稿”,并督促单位限时整改完成。

严标准,印发内控制度参考重点。按照政府采购相关政策法规,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梳理汇编了《广元市财政局关于建设政府采购内控管理制度的参考重点》,并印发给各单位,指导其建立、修订、完善政府采购内控制度。

严管控,防范化解政府采购风险。将政府采购预算编制、计划备案、采购方式、合同管理、履约验收、信息公开等14个方面,全覆盖纳入政府采购日常管控,进一步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持续规范政府采购活动流程,将政府采购风险防范化解分解到每一个关键环节。

严监督,实现常态化财政监管。将政府采购内控制度及其运行情况纳入财政监督的重要内容,实行专人专管,对整改不到位或者问题严重的单位,约谈相关负责人或登录曝光台等措施,降低风险点,实现常态化财政监管。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