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沙河镇:开展特色培训 拓宽就业渠道

发布机构:沙河镇 发布时间: 2021-09-27 10:50 字体: [ ]

全面摸排培训对象。深入全镇12个村(社区),通过坝坝会、微信群、入户走访、发放问卷和张贴通告等方式,集中摸排其中有培训意愿的群众,综合分析个人能力和择业意向等情况,建立人员名册,及时上报区人社局组建培训队伍,做到摸排精准、人数合理。共召开坝坝会5次,建立微信群2个,入户走访300余户,发放问卷500余份,摸排有意愿群众1000余人。

灵活设置培训内容。根据群众意愿,结合各村特色产业,培训组采取“讲授理论+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细化培训方案,分门别类开设培训课程,如鱼鳞村开设特色鱼制作培训、鱼洞村开设面塑制作培训、罗圈岩村开设川菜点菜和礼仪服务培训、元西村开设中式烹调培训、望云村开展果树嫁接培训等。截至目前,共开设日常培训20期、专题培训8期,培训人数800余人。

定期开展培训回访。培训结束后,通过个别走访、电话访谈等方式对100余名参训群众就培训时间、培训效果、安置就业以及培训对象满意度等进行回访,收集反馈意见10余条。根据意见进一步完善培训方案,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确保达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增收一户”的目的,实现劳动者由体力型就业向技能型就业转变。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