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三举措”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机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1-10-14 05:33 字体: [ ]

加强培训,全面考核。一是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科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实施条例、《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四川省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全区43所学校(幼儿园)分管校长、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食堂负责人及从业人员116人参加培训;二是全面开展食堂管理人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网络测试,共考核425人,合格率100%。

部门联动,全面指导。一是各学校开展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纠;二是片区市场监管所、片区教育督导室联合对各片区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全覆盖检查;三是区市场监管局、区教科局、区卫健局联合组建3个校园食品安全及卫生专项检查组,对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管理、食品采购贮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堂环境卫生、食品添加剂管理、食品留样、疫情防控等进行全面督查指导。共出动执法人员174人次、执法车辆58车次,检查学校食堂44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9份。

及时反馈,全面整改。一是现场点。在督查检查中,督查检查人员现场将发现的风险隐患反馈给学校和属地乡镇,指导开展整改工作;二是会议提。组织全区43家中小学及幼儿园校(园)长开展 2021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行政约谈会,会议集中通报了2021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与卫生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面分析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存在的隐患,明确整改时限及要求,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从严进行查处。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