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滩镇:“严”字当头 抓实秋季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机构:大滩镇 发布时间: 2021-10-20 06:07 字体: [ ]

为确保辖区内各场所的饮食安全,严防集体性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大滩镇严格从业人员培训考核、严肃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从严追究食品安全问题相关责任,抓实秋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培训考核“严”。镇食安办对政府、学校、医院等辖区内6家机关企事业单位21名食堂管理人员和相关从业人员进行全面食品安全卫生培训,严把从业资格准入关,不断提高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卫生安全意识。

监督检查“严”。组织食安办、卫生院对场镇食品经营单位相关经营证件、从业人员健康档案、各类台账和食品安全各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相关单位食堂库存原材料和清洁卫生情况进行普查;对学校周边商店进货清单逐一检查,彻查“三无”“五毛”产品和过期、变质食品,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立即向相关人员下达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

责任追究“严”。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快速反应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切实做好食品安全信息传递工作,一旦发生食物中毒或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立即上报,快速处置。同时,镇纪委明确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零容忍”,对相关责任人将从严从快追究责任,构成违法行为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保持打击食品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