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人社局“五大行动”持续加强脱贫人口就业帮扶

发布机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1-11-11 07:05 字体: [ ]


为持续加强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日,区人社局以“就业帮扶行动周”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五大行动”,促进脱贫人口多渠道就业。

一是排查摸底行动,精准掌握人员底数。由区就业服务中心牵头,依托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深入乡镇、村(社区),开展公共就业服务信息收集与统计分析工作,了解掌握脱贫人口就业失业状态及就业创业需求,及时汇总分析,加强形势分析和动态监测,精准掌握全区0.73万户脱贫户1.2万劳动力的就失业状态及就业创业需求,建立台账并动态更新。

二是走访调研行动,主动了解群众需求。局分管就业领导带队深入大滩镇自然村和朝天镇陈家村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开展脱贫户失业人员情况调研,现场走访调研群众70余人,并召开座谈会,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宣讲就业创业政策,让更多群众了解政策、享受政策,营造充分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实现政策普惠度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

三是技能培训行动,充分提升就业能力。对区内16周岁到65周岁、有劳动能力和就业创业意愿建档立卡脱贫人口及动态监测对象的培训意愿和培训需求进行摸排,依托区内定点培训机构,送培训下乡,组织开展家政服务品牌培训46人,充分提升其就业技能。同时,组织受训人员现场视频连线杭州市家政服务公司,开展家政服务异地双选视频招聘会,促进其就业。

四是专场招聘行动,积极搭建供需平台。举办以“‘就’在金秋‘职’面未来”为主题的2021年金秋招聘月活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会,提供来自杭州市滨江区和本市辖区内的21家企业新能源开发、食品加工、家政服务等79个工种1604个就业岗位,同时通过广元公共招聘网、抖音直播、现场“云招聘”等方式开展线上招聘,线上线下吸引1000余名求职群众参与,共达成求职意向365人。

五是协作帮扶行动,支持就近转移就业。加强东西部劳务协作,积极鼓励技能人才返乡创业,劳务协作引领辖区内企业共建就业车间8个,吸纳群众就近就业247人,其中脱贫劳动力87人。用东西部协作产业收益统筹开发公益性岗位140个, 140名脱贫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近转移就业。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