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临溪乡:“三强化” 做好冬季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机构:临溪乡 发布时间: 2021-11-16 06:39 字体: [ ]

强化源头治理。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具体任务和目标逐级分解,与各食品经营户及单位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重点关注各经营户相关证件是否齐全、原辅材料是否安全、食品生产流通各环节是否规范等问题。目前,已完善仓储管理、采购发放、从业人员健康及卫生管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等5项制度,签订承诺书20余份。

强化宣传教育。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流动宣传车、“村村响”广播、现场咨询、小商户座谈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宣讲冬季食品安全常识、选购方法、常见安全饮食误区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等内容。目前,已集中开展宣讲活动2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收咨询20余人次。

强化长效监管。成立食品安全监管领导小组,压实食品安全所涉及的主体责任、属地责任、主管责任以及监管责任,由乡食安办牵头,对辖区内的监管对象进行抽查、巡查、定检、定期不定期拉网式清理,设立举报信箱,公开举报电话,动员广大群众严格监督食品安全工作。目前,已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7次,通报饮食店卫生条件不达标、消毒不够彻底、生熟食处理不规范等问题3个。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