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发挥国资国企优势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机构: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1-11-18 06:09 字体: [ ]

刘旭

“十分感谢,让我们的环境大变样。”11月13日,朝天区朝天镇望江公寓业主代表严永刚向朝天区国投公司子公司恒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赠送锦旗,表示感谢。这面锦旗,是朝天区国资国企系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真实写照。

据悉,望江公寓共有住户50多户,一直受脏乱差的环境困扰,业主们苦不堪言。“改造之前,下水道一年能堵5次左右,常常是污水横流;而且,小区里乱摆乱放,堆满了杂物,环境脏又差。”严永刚说。

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朝天区国有资产事务中心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推动国有企业积极落实办实事具体项目。


为小区安装门禁系统 刘旭摄
 

“针对居民实际诉求,我们摸排出小区供水管网老化、排水管网坍塌、整体环境较差等问题,积极与区国有资产事务中心、区国投公司等部门协调对接,整合部分资金,对小区进行改造。”恒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经过改造后,小区有了规范的停车场,安装了门禁系统,脏乱差的巷道变成了活动中心,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老百姓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我们一定把老百姓的事办好!”朝天区国有资产事务中心副主任张丹说,为切实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国资国企系统不仅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还让群众的生活越来越方便。

“这个水表不需要卡,直接在网上充值,很方便。”11月14日,朝天区明月水务投资有限公司为羊木镇的居民安装了智能水表,公司相关负责人仇良给住户讲解用法。让城镇居民用上智能水表,是该公司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定下的目标。

“原来的水表没有分一户一表,更没有智能表,每个月抄表、算账、凑钱都是糟心事。”仇良介绍,因为费用摊派问题,居民间还发生过矛盾,安装分户水表的诉求强烈。

“无论如何都要把这件事给大家办好。”朝天区明月水务投资有限公司积极开展智能水表改造,实现用户网络缴费,保障基本民生。目前,羊木镇已改造2562支物联网智能水表,在保留柜台缴费、上门收费基础上,实现了微信、支付宝等多种网络支付方式。

改善小区环境、安装智能水表仅仅是朝天区国资国企系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缩影。

为帮扶村捐赠水泥20吨

此外,区国投公司为帮扶村捐赠水泥20吨,助力乡村振兴;区担保公司落实降费政策,为“三农”、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进行降费让利50余万元;区水投公司实现“一站式”接水业务,确保群众办理涉水业务一窗办结……一项项民生项目切实从群众利益出发,为群众生活提供了便利。

区国投公司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 

今年以来,朝天区国有资产事务中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靶心持续发力,瞄定群众反映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问题,抓重点、攻难点、强弱点,千方百计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朝天区国资国企系统集中梳理26项办实事项目清单,并制定详细的实施措施。截至目前,各企业制定的26项措施已完成21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遍地开花,全面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