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曾家镇:“三抓”做好土壤污染修复治理

发布机构:曾家镇 发布时间: 2021-11-24 09:56 字体: [ ]

为切实整治好煤矿开采后的环保遗留问题,解决矿水污染土壤、煤矸石露天堆放等问题,切实保障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我镇全力以赴推进土壤污染治理项目。

抓组织领导。自项目工作开展以来,我镇先后召开工作会议2次,专题研究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形成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责任站所跟进抓的工作体系,层层落实,统筹推进,着力提高项目推进效率,保障项目实施畅通无阻。

抓宣传策划。涉及各村自明确土地流转区域后,立即开展土地流转的前期相关工作,对涉及土地的农户挨家挨户走访宣传,说明土壤污染修复治理项目实施的作用及意义,广泛争取群众支持,保障后续工作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已深入宣传30余户。

抓资源整合。利用本次土壤污染治理契机,结合本地实际,将生态旅游环线周边治理范围内的生态农业产业建设纳入规划,合力整合资源,进一步促进“农业+旅游”融合,提高旅游环线的观光吸引力,为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奠定基础。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