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李家镇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战 助力乡村“换新颜”

发布机构:李家镇 发布时间: 2021-11-25 10:33 字体: [ ]

为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李家镇全面发力,多点突破,坚决打赢蓝天白云保卫战。

广泛宣传,提高意识。多种形式开展防治大气污染宣传,微信群转发20余次、发放禁烧倡议书600余份、出动宣传车12辆,不断强化群众的环保意识,引导群众转变传统生产生活方式;联合驻村干部、村常职干部、网格员、护林员成立巡查队,分12个组不间断对隐患区域进行白天和夜间持续巡查,一经发现露天燃烧的苗头立即进行制止,对于形成较大危害和造成不良影响的人员给予相应处罚。

控制源头,遏制污染。一是统筹秸秆禁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落实镇、村、组三级责任体系,实施全域、全时段秸秆禁烧;二是加强工地和道路扬尘精细化管控,辖区大沟水库、碧谷云天两大施工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确保高标准围栏,物料堆放整齐,工地出入口硬化到位;三是严格网格化监管制度,加强定点、定人、定责管控,严格管控沿街生火取暖行为。

群策群力,共同参与。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环保公益活动,宣传绿色生活知识,坚持健康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选择绿色消费;减少烟尘排放,不焚烧垃圾秸秆,不使用散煤,不燃放烟花爆竹,抵制露天烧烤;坚持低碳出行,优先选择步行、骑车或公共交通工具,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争做保护大气环境的忠诚卫士。制定奖励措施鼓励村民进行举报,确保从源头进行大气污染治理。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