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云雾山镇常态化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机构:云雾山镇 发布时间: 2021-11-30 11:42 字体: [ ]

云雾山镇为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力打好秸秆禁烧歼灭战,保障全镇群众健康安全。

建立制度,细化责任。成立以领导为组长制的秸秆禁烧工作小组,制定主要领导包总、包片领导包村、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管理机制,让责任细化到人头。制定云雾山镇2021年秸秆禁烧巡查方案,并组织召开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禁烧工作的实施、监督、问责等举措,共计召开会议4次。

全面宣传,营造氛围。组织驻村领导、村两委、小组长到田间地头面对面向群众宣传秸秆禁烧的意义、要求及秸秆回收利用处理方法等,切实做到全覆盖宣传。同时,广泛运用广播、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张贴标语等多种方式,全方位的宣传秸秆禁烧工作,营造良好禁烧氛围。目前,共张贴标语30余条。

持续督查,定期通报。建立秸秆禁烧巡查队9只,通过村级交叉巡查和镇巡查队不定时抽查,对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不足的进行全镇通报;对违反禁烧管理办法的情况,通报批评、扣目标考核分;对仍存在秸秆焚烧情况的进行适当处罚并再次宣传等多种措施,严格落实问责机制,切实保证全镇秸秆禁烧形成常态化。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