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麻柳乡:扎实开展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发布机构:麻柳乡 发布时间: 2021-12-02 09:13 字体: [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麻柳乡深刻认识到增强污染防治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拿出最积极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全乡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为坚决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环境更宜居、生活更美好奠定了坚实基础。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完成任务目标。开展污染防治攻坚专项行动是委、政府打好污染防治坚攻战的一项重要决策,麻柳乡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实行乡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合力攻坚,共同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强化工作措施,推动环境改善。麻柳乡扎实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认真排查所辖区内的加工企业、“散乱污”企业、畜牧养殖业,澄清底子,对企业、养殖厂周围进行问题排查,紧盯重点部位、重点企业,进一步发现问题、消除隐患,真正把排查做细、把整改做实、把提升做足,确保行动有效、有力。

加强监管,建立常态机制。一是依法治污。组织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坚持铁心治污、铁腕执法、铁面执纪,对拒不履行治污义务的业主,实施限产停产、关停取缔、移送司法等措施,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二是加强监管。加强对畜禽粪水、沟渠垃圾、固体废弃物等污染进行专项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限期整改、跟踪问效、挂账销号。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