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国投公司“三举措”加强国有资产运营管理

发布机构:区国投公司 发布时间: 2021-12-07 10:51 字体: [ ]

为加强公司国有资产运营管理,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国有资产,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区国投公司通过“健全管理制度、厘清资产家底、明确经营思路”三项举措促进工作开展。

一是健全管理制度。以最新发布相关法规政策为依据,结合公司资产管理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制度,明确资产日常管理及对外投资、租赁、销售等的具体流程和要求,把资产的各个管理环节有机结合,将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和个人,做到相互协调、相互制约,有效维护国有资产的完全和完整。

二是厘清资产家底。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资产动态管理信息系统,对已管理的资产进行全面摸底,形成图文对应的资产明细清单,实现资产管理的信息化、透明化,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提高管理效率,节约管理成本。

三是明确经营思路。根据市场需求,公司自主或通过混合所有制吸引民间资本等对闲置资产进行打造提升,积极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增加资产收益和企业效益。以资产证券化为发展方向,引入非国有资本,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分板块、分业务逐步走向资本市场,推动资产合理流动和国有资本多元化,增强企业的投融资能力。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