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人社局“三条路径”积极推进妇女灵活就业

发布机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1-12-08 11:09 字体: [ ]

定向招工平台“牵线搭桥”。结合全区就业意愿摸排情况,掌握妇女就业需求,依托东西部劳务协作,及时对接区内外企业用工缺口,收集会计、行政文员等适合妇女就业的工种232个,推出“线上招聘+直播带岗+视频面试”招聘会,同时,辅以小型“线下双选”招聘会,“线上线下”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对接平台,有序转移1091名有就业意愿的妇女外出务工。

职业技能培训“充电提能”。根据全区妇女文化层次、年龄特点,及时对接联系区妇联、各乡镇摸清妇女培训意愿,依托区就业训练中心和朝天职中两个定点培训机构,推出适合妇女学习的家政服务、康养护理、烹饪等培训专业,提升妇女就业能力。目前,已开展麻柳刺绣、巾帼家政、养殖等创业就业培训10期,培训妇女1200余人,200余名妇女实现居家灵活就业。

就近吸纳模式“送岗上门”。针对在家照看老人、小孩的“留守妇女”就业问题,协同民革朝天支部等部门数次到安置点调研、对接,成功招引广元市前瞻服饰有限公司在大滩镇自然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打造“居民工厂”,负责提供生产机械设备和操作技术培训,让务工者“出家门进厂门”,吸纳当地26名妇女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人均月收入达3000元以上。同时,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渠道,实现651名妇女就地就近就业。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