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三控”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机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1-12-09 09:11 字体: [ ]

一精细化管控控扬尘。重点紧盯主城区4个在建工程项目,坚持以“5+2”工作模式,扎实开展工地扬尘防治工作;并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人工+机械”方式,每天洒水降尘不少于3次,冲洗路面2次,不间断擦拭道路两旁栏杆、垃圾桶、果皮箱等,加大对城区、大巴口清扫保洁力度,确保道路无积尘。

二常态化管控控油烟。针对餐馆油烟、露天烧烤等问题,开展油烟专项整治行动一方面加强监管巡查,划区域、分片区,检查油烟设备清洗台账、油烟净化器安装、使用情况,累计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治理行动5另一方面与相关部门联合行动,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进行查处,对于不达标餐饮单位、露天烧烤店,要求及时整改,发现问题20余个,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三制度化管控控渣运。一方面采用“双随机”模式,时间随机、地点随机,勤查细查,联合相关部门针对重要出入口路段,设置卡点,检查渣运车辆车身、车顶情况,包括车辆是否密闭、车身是否洁净、是否有倾洒滴漏等。另一方面充分利用视频监控设备、大数据共享等信息化手段,通过远程调取视频记录,迅速固定证据,实现“非接触式”办案,严控渣运车辆造成的抛洒滴漏问题。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