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镇:“三个精准”切实推进食品安全规范化建设

发布机构:朝天镇 发布时间: 2021-12-13 09:18 字体: [ ]

精准宣传。通过网站、电视、村村响、微信工作群、横幅标语、LED显示屏、宣传栏、坝坝会等平台,搭建“立体式”食品安全信息发布网,充分利用宣传单和宣传展板,集中宣传有关食品安全知识。深入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的三进活动,把《食品安全法》、《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知识带到千家万户。截至目前,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讲8次,推送微信群消息200余条,悬挂标语26副,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张,营造了“人人参与食品安全、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精准培训。对村(社区)、组食品安全工作小组成员、食品安全信息员以及协管员全面进行食品安全岗位职责、政策法规、应急方案、日常工作指引培训。此外全镇的农村宴席承办者、农产品生产经营者、食品流通行业、食品生产加工行业及餐饮业、消费行业经营者进行全面培训,共举办培训班4期,培训人数达800余人。

精准监管。一是重要人员带头查。成立专项督导检查组,每月现场督导,分析查摆问题,建立销号机制,督促整改落实。二是重大节点专项查。每逢清明、端午、中秋、国庆、春节等重要传统节日,组织食安办人员对辖区餐饮店、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进行专项检查,对卫生不达标、无证经营的责令限期整改。三是重点领域深入查。聚焦商场超市、冷冻肉品经营店、农贸市场、饭店等为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