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李家镇全方位出击 加强人居环境治理

发布机构:李家镇 发布时间: 2021-12-16 09:47 字体: [ ]

为有效改善人居环境,李家镇紧抓思想,“上下”同心,“点面”结合,“内外”兼顾,高标准做好人居环境治理工作。

“上下”同步,全覆盖宣传。通过镇宣传车、横幅标语、宣传公告栏、微信群等,充分调动群众治理环境的积极性,提升群众环保意识;通过入户走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群众在环境治理方面遇到的问题,及时给出解决措施。截至目前,共发放环保知识宣传单1200余份、告知书70余份,张贴环保宣传单350张。

“点面”结合,全方位组织。组建以镇长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驻村负责人以及村(社区)“两委”为组员的环保工作小组,全面协调统筹环境治理事宜。同时在各村(社区)成立12个工作队,具体落实垃圾分类工作任务,细化分工,落实职责,形成了由点及线、以线带面的全面铺开工作局面。截至目前,治理环境累计出动500余人次,排查出死角数量累计30余个,并及时整改处理到位。

“内外”兼顾,全过程把关。一是保证大环境干净整洁,特别是公路路面以及沿线,河塘沟边,房前屋后。二是做到集中收集点日产日清,保持收集点设备干净整洁。三是及时清运中转站,做到场地无污物、收集池无污水、压缩车干净。截至目前,12个村(社区)全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运至转运站处理垃圾180余吨。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