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被授予“居民收支调查工作先进县”荣誉称号

发布机构: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22-01-04 11:50 字体: [ ]

近日,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印发了《关于表扬2021年全省居民收支调查工作先进县(市、区)的通报》(川调函〔2021107号),其中朝天区荣获“居民收支调查工作先进县”荣誉称号。2021年,朝天区扎实开展住户居民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工作,按时规范采集、上报调查数据,落实访户制度,严格执行数据保密和发布规定,圆满完成了省、市调查队下达的各项调查工作任务,为稳步推动全区城乡居民收入多元化增长提供了坚实的统计数据保障。先后出台了《关于切实加强党建与统计业务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党建与住户调查融合推进工作方案》等文件,建立机制建设、阵地创建、品牌打造和示范带动“四大举措”,实现党建工作与住户调查户业务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全面开启党建与住户调查融合发展新篇。一年来共评选出省、区级“优秀辅调员”6人、区级“优秀调查户”40户、“红色账本”40本,所有记账户都能独立完成记账工作,调查数据审核错误减少率达10%以上,记账质量得到明显提高。

据了解,“居民收支调查工作先进县”评选由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牵头组织,主要根据居民收支调查工作考核办法对全省各县(市、区)工作组织、条件保障、网点建设、制度执行、数据质量及服务水平进行综合评价,并对评价排名前50名的县(市、区),予以全省通报表扬。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