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董里:奋力推进四川知名教育高地建设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布机构: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1-07 14:46 字体: [ ]

董里在全市深入实施教育提质工作暨教育质量表扬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奋力推进四川知名教育高地建设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1月6日,全市深入实施教育提质工作暨教育质量表扬工作视频会议召 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遵循教育规律,以更强烈的担当推动教 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董里指出,教育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影响面广、关注度高。广大教师和全体教育工作者要深刻认识肩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加快补齐教育短板,奋力 推进四川知名教育高地建设。

董里强调,要以更务实的举措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协调发展。要提高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巩固提升我市学前教育质量。要推进义务教育和高中教育优质发展,进一步优化教育结构布局和资源配置,严格落实“双减”要求,突出高中教育引领作用,加强优质名校建设。要推进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快速发展,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健全多元办学格局,大力推动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创建,打造区域研学实践教育中 心。

董里强调,要以更坚决的态度夯实教育事业发展保障。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要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通过集团办学扩大优质教育集群,积极向上争取实施一批新改扩建中小学校舍项目,推进实施一批教育新基建项目,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要建强师资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队伍补充,创新教师培训机制,促进师资城乡交流,加强教师关爱,加强名校长选拔、任用和培养。

董里要求,要以更鲜明的导向优化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环境。各级各部门要把教育优先发展落到实处,形成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合力。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施学校美育提升行动,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高度重视并加强中小学公共卫生和心理健康教育。要着力构建优良的教育生态,优化教书育人环境,依法保障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进一步做好家长教育,引导动员广大群众支持教育改革发展。要坚持不懈抓好涉生涉校安全管理,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会议表扬奖励了在推进普高教育优质发展、职业教育优质发展中有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会上,广元外国语学校、旺苍县教育局、昭化区政府、市教育局作了发言。

各县区设分会场,市领导袁敏、刘素英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