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曾家山旅游度假区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机构: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1-11 09:29 字体: [ ]

本网讯(王杰)1月10日,曾家山旅游度假区建设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旅融合发展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四川建设文化旅游强省、广元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重要部署,以及市委主要领导在曾家山蹲点调研指示精神,认真总结盘点曾家山发展取得的经验成效,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困难,明确下一阶段发展思路及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曾家山旅游度假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区委书记、市曾家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余飞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开翅,区政协主席饶和刚,区委副书记、市曾家山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乔大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从2007年开始,曾家山立足独特的景观资源、气候资源发展旅游,经过十几年的努力,曾家山产业融合发展势头较好,基础配套服务逐步完善,对外宣传形象不断提升,具备了向更高水平迈进的基础和条件。全区上下要充分认清曾家山建设来到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切实增强推动曾家山旅游度假区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抢抓有利条件,补短板、扬优势,加快推进曾家山旅游度假区建设。

会议强调,要理清思路,明确目标,聚力实施“八大工程”,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曾家山旅游度假区建设。要具有“大曾家山”概念,围绕建设曾家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造广元城市“会客厅”,高品质建设小养胜地的目标,以山地田园风光为主的特色旅游度假区、康养旅游度假区发展定位,以“曾家山·23℃的夏天”为宣传名片,坚持“以高端为引领,以中高端为主体,以低端为补充”发展理念,围绕“一心三区多点”发展布局,系统谋划曾家山未来发展。要按照“大曾家山”概念,高标准完成《曾家山旅游总体策划及重点区域概念规划》编制工作,加快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标准为指引,实施规划统筹引领工程。要按照“一年一变化,三年大变化,五年见成效”的总体要求,抓谋划、抓招引、抓落地、抓推进,实施重大项目建设工程。要注重自然景观打造,加大文化资源开发利用,大力发展观光休闲农业,丰富游乐项目,积极发展体育旅游,实施产品业态培育工程。要积极培育一批“天府旅游名牌”,加大旅游住宿业品牌建设力度,大力培育曾家山菜系餐饮品牌,塑造朝天文旅IP,实施文旅品牌建设工程。要完善交通“快进优驾”,加强水、电、气、网、能等基础建设,加大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做好垃圾分类处理,建强医疗基础设施,规范建设其他旅游配套设施,实施基础配套提升工程。要做优行业组织、规范市场主体,加强人员培训、强化标准执行,严密安全防范、确保和谐稳定,实施优质服务提升工程。要实施精准营销,强化节会营销,做优媒体营销,实施宣传推广工程。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强农房管理,加强卫生整治,实施资源环境保护工程。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力保障曾家山旅游度假区建设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主动履职尽责,强化协调配合,夯实要素保障,严格督查督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将曾家山建成全国知名的高品质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为加快建设繁荣和谐美丽幸福现代化朝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表彰了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区文旅体局、区交通运输局、曾家镇作了大会发言,区自然资源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经信局、区生态环境局、区林业局、区水利局、李家镇、原乡等单位和企业作了书面交流。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深入李家镇、两河口镇、曾家镇、市曾家山景区管委会,进行了实地参观。

区四大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市曾家山景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相关负责同志,重点文旅企业代表,全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突出贡献集体代表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广元国有林场、鸳鸯池森林公园保护处应邀参加会议。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