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自然资源分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机构:区自然资源分局 发布时间: 2022-01-19 16:13 字体: [ ]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定进行编制。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电子版在朝天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gyct.gov.cn)全文公开,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朝天区自然资源局联系(电话:0839-8622373)。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自然资源分局紧密结合工作新定位、新职责,全区自然资源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坚定区委“123456”执政兴区总体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全面提升自然资源综合管理水平为主题主线,以实现系统工作“全面提升、重点突破”为目标,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监督检查,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建设服务型政府部门为目标,紧紧围绕自然资源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全情况。一是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推进法规文件的集中发布。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市自然资源门户网站发布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有关文件。二是持续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稳妥有序推进建设项目批前公示、征地信息公开、规划工作核实、灾害排查、重要会议等信息及时发布,并及时准确更新领导信箱、网上信访等互动交流栏目。2021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5条,其中: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3条,矿业权相关公告3条,不动产权证书/登记证明遗失(灭失)声明1条,不动产权利登记公告6条,工作动态121条,群测群防地灾监测员公示1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通过畅通受理渠道、精准规范答复意见,建议会商机制等措施,不断加强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进一步提升了依申请公开办理质量。2021年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我局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管理,推动政务公开有序进行。一是规范信息发布流程,严把信息质量关口,严格实行信息编写、审核和报送各环节层层把关负责制。二是实行保密审查责任制,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进行保密审查,以防涉密信息外泄。三是建立完善政务信息制度,明确制作、发布、保存、处理等方面要求,督促有关股室将主动公开的文件政策在信息公开平台发布,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规范性。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我局信息公开主要通过广元市自然资源局官网和区人民政府官网等平台发布,落实专人负责,定期发布信息,规范发布信息,确保“应公开,尽公开”,政务公开栏目全年发布信息135条。

(五)监督保障情况。我局严格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切实把控内容输出端。一是严把信息质量关口,严格实行信息编写、审核和报送各环节层层把关负责制,由办公室主任审核、分管领导审定,重要信息由主要领导审签,逐级把关、层层负责。二是严格设定操作权限,明确专人负责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强调责任追究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6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些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有待进一步延伸和拓展;二是信息公开人员政府信息公开专业能力有待提高,对于部分专业信息较强的政策信息,解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还需进一步加强创新。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我局将重点从以下方面加以改进:一是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积极探索利用丰富多样的形式加强政策解读,及时准确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切身利益的自然资源政策及信息。二是提升政府信息公开专业能力,充实工作力量。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积极参加区政府和市自然资源局信息与政务公开的相关培训,开拓思维,提高政务公开人员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信息处理费用。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