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羊木镇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羊木镇 发布时间: 2022-01-25 14:24 字体: [ ]

根据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要求的通知》(川办便函〔2021〕306号)市政府办《关于做好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政府网站年度报表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2021〕182 号)和区政府办《关于做好 2021 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广朝府办函〔2021〕48 号文件要求,现就2021羊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在镇党委、政府的具体指导以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以转变职能、优化服务、方便群众、提高办事效率为目标,不断拓展政务服务的功能,提高政务服务效率,规范政务服务行为。

(一)主动公开情况

镇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落实。党政办党建办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力推进我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1全面完成广元市信息直报任务8条(上省办晨讯1条、省办专报1条、国办约稿3条、国办综合2条、国办综合采用 1条),在全市乡镇直报点排名第一;学习强国平台8条,人民网6条,朝天政府网站报送信息68条,央视新闻8条,四川新闻联播2条,以及其他网站新闻52条。

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1年,我镇不断拓宽受理渠道,采取有效措施为申请人提供便捷的依申请公开服务,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中受理、办理、答复等程序,切实提升答复的准确性、规范性和合法性,进一步提高依申请公开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天申请。

)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建立信息公开联络员队伍,开展业务培训,提升舆情监测、研判、应对和处置能力。建立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值班制度,加强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落实网站技术安全员和内容管理员职责,完善各种技术防范措施,强化信息内容管理,落实信息采用情况通报制度,督促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严格执行上网信息安全审核,按照“谁提供、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对外网发布的每一篇信息内容进行认真审核。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按照2021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及时调整公开目录并不断更新内容,细化基础信息公开,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强化权力运行全过程公开。综合运用文字、照片等形式及时发布工作动态,以优化服务为核心,及时传递热点资讯,充分发挥政务新媒体传播速度快、受众面广、互动性强等优势,不断强化发布、传播、互动、引导、办事等功能,形成了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

五)监督保障情况

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机制。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明确信息公开通报制度,确保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畅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清醒地认识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镇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对中央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学习、掌握还不够好;二是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强,有时不够及时;三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欠丰富。

2021年,我镇将按照各级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不断强化对工作人员尤其是信息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二是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形成各级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我单位未收取任何信息处理费用。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