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结合”强化药品监管 确保春节用药安全

发布机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01-29 11:30 字体: [ ]

一是结合药品抽检抓实药品质量安全。配合市食品药品监测检验中心对我区药品开展抽检工作。已抽检药品4批次、氧气2批次,其中不合格中药饮片1批次,正立案调查中。

二是结合疫情防控细化药品安全监督检查。严格执行止咳、退热、抗生素、抗病毒等四类药品销售的实名制登记制度,指导规范零售药店落实进店测体温、戴口罩、双码联查等常态化防控措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疫情防控工作执行不到位的药店现场责令整改,并对发现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违法行为进行依法处理。

三是结合春雷行动2022剑指农村药品安全。针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密集情况,加大农村药品市场巡查和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共检查医疗机构87家,药品经营单位60家,发现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违法案件线索18条,已立案调查处理6件。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